院系介绍
DEPARTMENT INTRODUCTION
院系介绍
DEPARTMENT INTRODUCTION
学院简介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始建于2003年,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四个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统招专业。

    学院密切联系行业、企业,与浪潮集团、海尔集团、齐鲁软件园维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了订单班,成为企业长期稳定的人才输送基地;同时与联想集团合作,实行专业共建,成立了联想学院,学生毕业进入联想集团工作;同时还与松下电子、中创软件等20多家公司合作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为学生的学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学院于2003年至今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了一个综合机房和一个实训中心。

综合机房:包括软件测试、软件开发等5个实验室

实训中心:包括物联网实训室、虚拟仪器设备实训室、创新实验室、电工电子实训室、模拟电路实训室、数字电路实训室、计算机网络实训室、微机原理实训室、ARM嵌入式实训室、EDA 实训室、单片机/微机原理实训室、DSP数字信号处理实训室、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实训室、高频电子实训室、信号与系统实训室、移动通信原理实训室、PLC可编程控制实训室、传感器实验室、制冷实验室、电视技术实验室。其中计算机网络实训室是神州数码公司与我院合办的校内实训基地,学生可以考取神州数码和国家信息产业部承认的网络工程师。

我院主张五课堂融会贯通,同学们可以在第一课堂聆听教师讲课,在第二课堂学习人文与素养课程,诵读国学经典;在第三课堂学习健康中医类与健身运动课程;在第四课堂投身创业创新与社会实践和劳动;在第五课堂可以选修艺术修养与审美。

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夯实基础,加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锻炼实践技能,提高竞争意识。近几年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计算机网络组建与安全维护”、山东省家电技能大赛等各种技能竞赛,成绩显著:“美的杯”第六届山东省家电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澳柯玛杯” 第七届山东省家电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的成绩,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三等奖,全国计算机核心技能与信息素养大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三名,“全国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中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获得一、二、三等奖。这充分证明我们在专业建设中的种种改革已经收到了效果。

电子信息学院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一流的现代教学实验设备,完善的网络服务设施,在计算机网络的组装和维护、物联网应用、实用软件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网络工程等方面有自己的特色。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不断发展壮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现代学院。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