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SURVEY
院系介绍
College introduction
实训中心简介

  电子信息学院实践教学设施先进,为学生的学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学院于2003年至今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专业机房和实训中心,实训中心拥有15个实训室,在计算机网络的组装和维护、单片机的应用、实用软件技术的应用等方面有自己的特色。其中计算机网络实训室是神州数码公司与我院合办的校内实训基地,学生可以考取神州数码和国家信息产业部承认的网络工程师。
    实训室承担全学院各专业计算机课程(基础、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学期将完成20余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及学生的毕业设计任务,全年完成实验教学约25万人机时数,同时承担学院的学生评教、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选课、学生培训和机房对外服务的工作。
一、电工技能实验实训室
    实训系统是根据劳动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工人等级标准”和“职业技能鉴定”的要求设置的,适用于初、中、高级维修电工教材要求的电气控制线路,通过实训快速掌握课程要求的实际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
二、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实训室
    本室配有模拟电子技术实验箱、信号发生器、20mhz示波器等各30台,可完成各种放大器、基本运算、有源滤波、RC振荡、集成功放、直流稳压电源、电压—频率转换等十多种实验实训项目。也可用于产品的开发和研究。
三、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实训室
    本室可完成各种集成逻辑电路的设计与测试、译码器及其应用、数据选择器及其应用、计数器及其应用、移位寄存器及其应用、555时基电路及其应用、自激多谐振荡器、D/A和A/D转换器、智力竞赛抢答、电子秒表、3位半直流数字电压表、数字频率计等十六种实验实训项目。并可用于产品的开发和研究。
四、ARM嵌入式实验开发系统实验实训室
    本室配有实验箱和微机各三十台。可完成实验实训项目:
    1、基于ARM系统资源的实验实训二十一项。
    2、基于uCOSII操作系统的ARM系统实验实训五项。
    3、基于uClinux操作系统的ARM系统实验实训十一项。
    4、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ARM系统实验实训十二项。
五、计算机网络实验实训室  
    本室与神州数码网络公司联合组建,配有多种多台交换机和路由器及48台计算机。通过培训,学生可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结合神州数码网络认证体系,可考取网络工程师和网络管理员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能在银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进行计算机及网络系统的设计、调试运行、维护、检测及网络安装、应用与网络应用编程。
六、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实验实训室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会自己组装计算机,并学会维修计算机,提高动手能力。
七、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实验实训室
    实训室配有实验箱和微机各三十台。可完成运算器、半导体存储器、微程序控制器、计算机组成与程序运行、计算机的I/O、总线控制、中断控制、基于重叠和流水线技术的CPU结构等十多种实验实训。
八、CPLD/FPGA/SOPC可编程逻辑器件实验实训室
    本室配有实验箱和微机各三十台。可完成实验实训项目:
    1、数字部分(CPLD/FPGA):
    (1)数字逻辑电路设计。
(2)时序电路设计。  (3)存储器设计。  
    (4)通用接口。(5)滤波器。(6)综合实验。等九十多项
    2、SOPC实验部分:
    (1) SOPC系统及其综合应用。
    (2) 单片机实验。等二十多项。
九、DSP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开发系统实验实训室
    本室配有实验箱和微机各三十台。可完成实验实训项目:
    1、 常规实验部分:I/O实验、定时器、INT2中断、语音处理、数字图象处理、步进电机控制等二十多项。
    2、 软件算法部分:卷积、FFT、FIR滤波器、IIR滤波器、语音编码/解码、混音编码/解码等十多项。
十、单片机/微机原理与接口开发系统实验实训室
    本室配有实验箱和微机各三十台。可开设实验实训项目8051、8086、种80c196各十多项,cygna18051二十多项。通过扩展模块的灵活组合还可开设更多实验实训项目。
十一、信号与系统实验实训室
    本室配有实验箱和示波器各三十台。可完成实验实训内容为:
阶跃响应与冲激响应、一阶和二阶电路暂态响应、二阶网络状态轨迹、滤波器(有源、无源、数字)、连续时间系统模拟、各种数字滤波器设计、DSP应用、信号的分解与合成、相位、幅度对信号合成的影响、抽样定理与信号恢复、卷积。
十二、移动通信与技术实验实训室
    本室配有实验箱和示波器各三十台。可完成实验实训内容为:
    1、公共部分实训。
    2、GSM/GPRS移动通信。
    3、CDMA移动通信。
    4、移动通信系统扩展及二次开发。
十三、高频电子线路实验实训室
    本室配有实验箱和示波器各三十台。可完成实验实训内容为:
    高频信号调谐放大、混频、振荡、鉴频及锁相等二十多项。
十四、物联网实验实训室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将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的一种网络概念。其实现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概念。
十五、虚拟仪器技术实训室
    虚拟仪器技术就是利用高性能的模块化硬件,结合高效灵活的软件来完成各种测试、测量和自动化的应用。自1986年问世以来,世界各国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都已将NI LabVIEW图形化开发工具用于产品设计周期的各个环节,从而改善了产品质量、缩短了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并提高了产品开发和生产效率。使用集成化的虚拟仪器环境与现实世界的信号相连,分析数据以获取实用信息,共享信息成果,有助于在较大范围内提高生产效率。虚拟仪器提供的各种工具能满足我们任何项目需要。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