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与创新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及学习交流双讲座

机器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与创新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及学习交流双讲座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大学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蹈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创新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及学习方式,9月15日,我院于德润楼503教室举办“机器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与创新”双讲座活动。

     黄振轩老师从四个方面对“机器学习”进行了系统介绍:“机器学习”是什么,它的范围、类型和一般步骤,黄振轩老师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时不时与台下互动,现场呈现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黄老师在介绍“Chat GPT”的开放工具就是“机器学习”之后,接连举出三个例子供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机器学习”,分析“机器学习”的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关系,其所覆盖的范围,并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强化学习、与环境交互之中进行学习,呼吁当代大学生在遇到新的问题时,要先进行经验归纳到寻找规律直至解决问题。

     刘仰华老师在分析“中国式现代化”对人类实现现代化的发展空间之后,鼓励学生们为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协调、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道路添砖加瓦。

     学生们认真聆听两位老师的介绍,被两位老师的知识阅历所深深折服,对未来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随着会议结束,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

     此次“机器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与创新”双讲座活动引导学生们对专业学习素养和未来规划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使学生们对机器学习和“中国式现代化”创新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极大提升了学生学习自信和对创新理念的向往。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  

2022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