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清明时节雨纷纷,一束鲜花祭故人“踏青活动新闻稿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重大的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先祖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为了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促进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特此,于2023年4月5日由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清明时节雨纷纷·一束鲜花祭故人”踏青活动,于济南现代林业示范园举办。


活动伊始,由活动负责人讲述活动开场白、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并由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并带领队伍前往目的地,在此过程中学生们队伍整齐、纪律严明,认真听从组织人员安排,通过铭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而坚定内心的理想信念,学生们庄严肃立,手持鲜花祭奠故人,现场寂静无比,仿佛无声的表达了对他们故人的尊敬和对先烈的尊重,最后由组织人员带领成员有序返校。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使爱国精神深入校园,欣赏祖国大好河山,更加体会“一束鲜花祭故人”的含义,增强学生间的凝聚力,加强学生间的友谊,体会先人崇高意志,学习前辈伟大精神。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