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弘扬烈士遗志,增强爱国情感"征文活动新闻稿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清明节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有利契机。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2023年04月15日电子信息学院特此于德润楼501室举办“弘扬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情感”征文比赛活动。


    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稿件撰写、稿件评审和颁奖阶段。活动前期,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电子信息学院工作人员布置好比赛场地,准备好比赛用纸,评委员和比赛者依次有序落座。征文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认真阅读比赛要求,精心构思作品,专心伏案写作 。最终上交了十几篇优美文章。征文内容里,同学们或怀着敬畏心情缅怀先烈,或激情澎湃的赞美祖国,或朴实真诚地阐述心中志向,或热情真切地提出对祖国的期许。各种优秀文章脱颖而出,经过严格的评审之后,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颁奖表彰。至此,“弘扬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情感”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使全体参与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爱国主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先烈遗志,将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
历史的书卷仍在不断翻动,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让伟大的革命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