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禁烟教育” 禁言教育主题班会新闻稿

    为创建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改善学校形象,建立无烟校园,特此于2021年11月2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3教室举行禁烟教育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主办,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承办,庞科志主任为电子信息学院部分学生开展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庞科志主任重点强调了吸烟的危害,吸烟的危害有很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呼吸系统,比如咽喉、气管、肺部,容易诱发咽喉炎,慢阻肺,而且吸烟的人患肺癌的可能性也比较大。除了呼吸系统,吸烟还能影响心血管系统,容易诱发冠心病。而且对于吸二手烟的家人,吸烟造成的危害会更大。庞科志主任坚持主张合理的劝导戒烟,先了解危害才有动力戒烟。而后,庞主任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禁言公约》,庞主任在一旁慢慢引导,学生们也认真学习,班会气氛融洽而认真。

    活动中,庞主任为同学们展示了由于吸烟而引起的一系列安全事故,被褥着火、宿舍烧毁、人员伤亡……一幕幕令人痛心的画面让同学们心中对吸烟的危害认识的更清楚,也更加明白禁止吸烟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同学们对庞科志主任的讲话表示一致认可,并保证以后坚决戒烟,庞主任也对同学们的认可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自此,本次禁言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此次禁烟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烟危害之大,一根烟小至毁掉一个家庭,大至毁掉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们对身体健康的认识,让“拒绝吸烟,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建设无烟校园,是你我,是师生共同的责任。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校园做起。拒绝香烟,健康成长。

 

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