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931年9月18日,日本人的铁蹄踏上了中国的大地,我们本应该奋力抵抗,却在南京政府首领蒋介石的命令下,将东北军营所在地北大营拱手相让。直到日本军队将黑省攻陷,准备进军锦州时,南京政府才反应过来,可由于张学良“以和平方式解决此问题”的想法,导致南京政府错失良机,使得日本占领了整个东北三省。

事已至今,我们仍惊叹于300日军便可以击溃8000边防军的防守,这不是奇迹,而是耻辱,是南京政府的软弱、无能,导致我们的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此等国耻伤了祖国母亲的心,更激起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之情,使得千千万万同胞喊出了“打倒帝国主义,还我东北山河”的口号。

918事变在外人看来无疑是一个笑话,可在我看来,它激起了中华民族团结的心,在20世纪30年代,贫穷遍地、民心涣散的情形下,它无疑是一剂使中华民族团结的良药,为中华民族的蜕变奠定了基础。

如今,90年的距离并未让我们忘记这段历史,反而更加牢记于心,在9月18号吹响防空警报,博物馆里那陈列的旧物,书本上的历史,都是我们用来缅怀先烈的方式。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不应该只是一个口号,更应让它成为我们年轻人行动的准则。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