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展奋斗史及办学理念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更好地体会到建校的不容易,以及学校一步一步走向辉煌的艰辛,山东现代学院于2021年9月8日上午10点在科研楼101举办了“学校发展奋斗史及办学理念”主题演讲,活动请了邹建国老师进行演讲。

    活动开始,邹建国老师对山东现代学院的校史做了声情并茂的讲解,学校始建于1993年,前身为山东民进中西医进修学院,2003年4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山东现代职业学院;2015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改建为山东现代学院,增设本科专业。

    随后,对“天道酬勤”的校训做了介绍,“天道酬勤”源于《周易》卦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勤奋的人会得到更多的回报,上天会实现勤劳的人的志愿。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实自己,千方百计的提高自己的竞争实力,就会有一个美好光明的明天。

    活动结束,我们对现场的一些听众做了采访,一位老师说到“校史是对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是指记录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的过程的文献资料,了解校史有利于对学生进行学校传统教育和优良校风教育,也有利于增强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一位老师说到“高校校史是地方史和教育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应该多多学习校史,多多感悟创建其中不易。”

   一位同学说到“由于校史漫长往往与一所大学的办学传统和办学水平密切相关,百年或大几十年校庆隆重盛大,希望本校历史越悠久越好,希望校史能够尽量上延。”

   一位同学说到“以后要好好努力,别在最好的年纪,辜负自己,辜负学校。”

   一位同学说到“,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是启迪人生的基地,以后要为学校增光添彩。”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这个学校的认知更清晰,了解更丰富,纷纷盼望学校会更好,期待你们未来精彩的表现。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