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97日下午,山东现代学院于科研楼101教室举办了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的授课人是朱德强,电子信息学院部分同学参与其中。

朱书记的讲座围绕了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的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落实中央对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等八个方面展开。他以高度凝练的语言,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并结合丰富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创救国大业、立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过程中所经受的苦难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还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朱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坚持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坚持为了人民并依靠人民、坚持正确把握主要矛盾及其变化、坚持提升能力和本领、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领袖的核心地位。

朱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并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讲座结束后,我们对现场的个别老师和同学进行了采访。

"这让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闫老师

"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孙老师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位优秀的青年人。"

——二连的王同学

"我要努力提高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四连的贾同学

"新的学期要志存高远,发奋有为,不断进步,健康成长,成就最好的自我,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家长的希望,努力把自已锻练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八连的孟同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蕴含着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对于我们深入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等,都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