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角色定位与成长

为促进学生适应新生活和新环境,帮助大学生找准定位及时转变角色,进一步做好未来规划。9月6日,我校邀请井西学院长为新生开展“大学生的角色定位与成长”专题讲座。讲座在科研楼101教室举行,电子信息学院部分同学参与其中。

讲座主要围绕俩方面开展,首先井院长为大家具体介绍了角色定位的含义并讲述了大学生的角色定位是什么以及角色定位对我们的重要性;当代大学生在社会和自身方面的发展条件。

  井院长讲到,在大学里,一要不断完善自己,培养自己拥有正确的三观和良好的品质品格,并且努力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二是要增强善学善思的能力,无论如何,都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做到学有所成;三是要怀有坚持不懈的目标,大学是一场终生的学习,要从“知道”到“做到”,不断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交往能力;四是要涵养正确的情怀,永远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讲座结束后,我们对现场的个别老师和同学进行了采访。

 “在这世界我就像一棵很不起眼的小树,可是小树也有它的理想,为了让小树能够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理想,长成参天大树。于是对自己做出以下一生的规划,以便于时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目标。”

——崔老师

 “艰苦岁月总难长久,坚毅的人总会出头。”

——闫老师

我觉得在大学里,最重要的是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注意提高自己的内涵和修养。”

——电子一连李同学

“肖伯纳有一句名言:"明白事理的人使自己适应世界,不明白事理的人,硬想使世界适应自己。"人生就是在这种不适应中,调整适应,发展适应的长河中前进的。”

电子八连——王同学

第三位学生说:“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每走一步自己都要做出选择,同时每个人都在设计自己的人生,都在实现自己的梦想。”

电子九连——鲁同学

 每个人在生命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随着年龄的增长,角色也在增加。从今天开始,列好一份角色与目标的清单,每天、每周、每个月回顾一下,不将目光只局限于一点,学会宏观考量自己的各种角色和定位,并时时总结及时自我修正,让自己的每一个人生角色都向着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你的人生终将变得不同。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