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驰骋海疆

2021年4月23日,中国人民海军迎来了成立72周年的纪念日!72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人民海军从沿江沿海走向深蓝远洋,大国海军,向海图强。

在72年前的春天,也就是1949年的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泰州的白马庙中正式宣告成立。

成立的诱因,来自于三天前发生的一件事情,在1949年的4月20日,天刚蒙蒙亮,就在解放军即将进行渡江战役的时候,隶属于英国海军舰队的紫石英号在泰州港附近的江面不顾我军警告,对我军阵地开了炮。为此,当时的23军军长陶勇立即命令炮击还击,猛烈的炮火将紫石英号击伤,并搁浅在了镇江附近的江面。接着又有三艘英舰快速驶入镇江,意图救援“紫石英”号,并在泰兴七圩港等地与我军发起了交战,但均被我军打败。至此,中国人民明白了,必须要有自己的海军,才能让帝国主义列强肆无忌惮地侵入我国内河的历史成为过去,而三天后,中国人民海军成立了。

72年来,人民海军从无到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新时代的人民海军,锚定“坚决听党指挥、加快转型发展、建成一流海军、随时准备打仗”目标要求,正不断加快推进近海防御型向远海防卫型转变,提高战略威慑与反击、海上机动作战、海上联合作战、综合防御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新时代的人民海军,锚定“坚决听党指挥、加快转型发展、建成一流海军、随时准备打仗”目标要求,正不断加快推进近海防御型向远海防卫型转变,提高战略威慑与反击、海上机动作战、海上联合作战、综合防御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今天是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2周年。72年来,人民海军一路风雨兼程,纵横万里海疆。劈波斩浪,勇闯远海大洋。这,就是人民海军。 人民海军生日快乐!中国海军生日快乐!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