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担抗疫之责

    一百零一年前,一群中国青年,身上背负着家仇国恨,走出学堂,走向街头;一百零一年后,一群中国青年,身上带着祖国的荣耀,走向世界的舞台,展示出中国青年团员的力量。而今,时光变幻了青年人的面孔但不变的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疫情面前,电子信息学院共青团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缪家成同学为家乡捐助抗疫物资六百余元:王庆贺、王媛媛同学行走在大街小巷义务宣传防疫知识;周梓欣同学义务在村委会值班,协助处理工作;刘晓雅同学始终战斗在防疫站点......如此多的同学不胜枚举,但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青春赞歌。

    值此“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共青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打造一支团结奋进、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后备军力量,让我们一起再次回顾抗疫中的青春身影。

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宣传部所有共青团员疫情期间默默的在后方努力付出。他们善于发现,善于挖掘,疫情期间共撰写稿件30余篇,整理图片及视频素材100余份。他们将一个个奉献的故事汇成文字、照片及视频。他们着记录抗疫中积极参与的每一位同学,每一个感人的瞬间,每一个温馨时刻,每一个感人片段,悄悄的将坚守与付出诉诸笔端,形成文章,鼓舞越来越多的同学到参与这场人民战“疫”中。

2018级本科网络工程班团支部

    疫情期间,为支持国家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响应学校总体防疫部署,2018级本科网络工程班团支部多次展开线上防疫宣传教育会议,并积极引导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踊跃发言。在多次的会议之中,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的同学积极地分享他们的防疫经验,团支书及班长温暖的地询问了同学们的近况,学习委员也提出了一些线上学习的方法。2018级本科网络工程班团支部组织的这一系列宣传教育会议不仅帮助同学们增强了防疫意识、丰富了防疫知识,还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同学们虽然身处各地,但仍然心连心,一同为祖国加油!

2019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团支部王庆贺

    王庆贺同学自愿参与到当地街道的防疫工作当中,为返回城市的邻居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态度认真仔细,没有一句抱怨。他说:“我不是医生,无法奋斗在前线,但做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团员一名班干部,我所学到的一切都是学校和国家给的,现在特殊时期,我只想尽我所能,去做我可以做的事情,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团支部周梓欣

    周梓欣同学在参与河北省邯郸市高臾镇五街村委会抗击肺炎志愿者工作时接到母亲的电话,面对着母亲的一腔担忧之情,她耐下心向母亲劝慰:“作为团员及班干部的我,应该用我所学的知识,运用在学校工作时所积累的经验,为国家做出贡献,做统计报表,不会有危险的,妈,您放心吧。”

    除此之外,我院还有100余名团员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涉及17余省,30余市。他们都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每一个岗位之中,为这场全民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年人,自出生起便是“祖国的花朵”,危难时刻凝聚力量,挺身而出,也不愧“国之栋梁”。希望共青团员不负韶华,不负春光,把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目标融于国家和集体的利益之中,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让我们齐声呼喊:以青春之我,响应时代号召,奋斗前行!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