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 别样成长”思政大课

    为深入挖掘和用好抗击疫情这本教科书”,引导学生反思成长,电子信息学院于组织全体同学观看济南市教育局推出的全市大中小学生思政同一课非常时期 别样成长”。抗击疫情斗争没有替补,思政教育也没有旁观者。聚焦抗疫背后故事和成长变化,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以铸魂育人。 

    本次思政大课,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这场抗“疫”中,有无数无名英雄逆向而行,给我们留下远去的背影,以自己的身躯为大家小家筑起守护的城墙,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线。同时,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也并没有荒废时间,都在寻找有意义的事并时刻关注国家疫情防控的进展。即使一线不需要我们,而我们作为青少年也要在疫情面前做到“不退缩,敢担当”。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力所能及的事。这场战疫带给大家太多的思考和感悟,关于生命、关于敬畏、关于付出、关于勇敢、关于责任。同学们在积极参与观看的同时,也进行者深刻的反思,并抒发心中的感悟。

    通过观看学习,我们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也感受到了平凡英雄的伟大。国家的强大与否,往往体现在重大灾难面前能否患难与共、凝心聚力、步调一致。而我们身处的国家正是这样强大的国家。希望经历过这个非常的时期,同学们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勇担责任,敢于冲锋在前,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