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现代人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全体师生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各类科学防控疫情的措施预案下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现代人在行动”抗疫宣传手册,组织全体师生学习相关防疫基础知识和技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我院通过抗疫宣传手册,宣传各种防疫知识,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并实践手册。例如,注意个人防控,做到不聚集、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活动,或捐款捐物;或坚持在家进行线上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或倡导学生通过制作小视频等方式向灾区传递信心和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

    在学习手册的同时,同学们认真的记录下疫情防范的小技巧,同时也书写着自己对于疫情防范的感悟。不仅如此,现代学子也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践行着手册中的指导方法,以实际行动共克疫情。

    在学习之后,同学们也不忘及时与家人们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家人高度重视疫情,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我院学子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也走向街头,将手册中的小知识宣传给社区的左邻右舍。这促进了防疫知识的传播,也是疫情防控在每一环做到百密无一疏。

    经过此次学习,相信同学们更能体会到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感悟生命的内涵,从敬畏生命中获得力量,从崇尚生命中提高修养。日后,我们必将更加积极主动的去践行手册内容,做好居家防疫、科学健身、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自我。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