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学名师:杨 云

杨 云:山东省教学名师

杨云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教学名师,援疆优秀教师,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学考试电子商务专业《互联网软件应用与开发》项目负责人,济南铁路局优秀教师。主编的7本教材获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称号。

近五年来,作为第一作者编著了《Linux网络操作系统与实训》、《Linux网络服务器配置管理项目实训教程》、《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实训》、《Windows Server 2008网络架构与系统配置》(微软专用认证教材)、《Windows Server 2008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服务器搭建、配置与管理项目实训-Windows Server》、《局域网组建、管理与维护》、《Windows Server 2003组网技术与实训》、《网络服务器搭建、配置与管理-Linux版》等教材23本,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等正式出版,其中7本获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3本教材获得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类教指委优秀教材称号,1本教材获山东省优秀教材一等奖,1教、科研课题获得7项奖励。其中《教学内容与行业标准的融合》和《不同教学手段的效果分析》获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Windows Server 2003组网技术与实训》获山东省优秀教材一等奖、济南市第十届科学技术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主编或编著的《Linux网络操作系统与实训》、《网络服务器搭建、配置与管理-Linux版》等3本书获教育部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优秀教材。

近五年来主持或参与的省级及计算机教指委的教、科研项目有9项。其中《高职网络专业教学中融合行业标准的实践与研究》、《不同教学手段的效果分析》、《高职院校网络专业综合布线模拟实验实训场地项目的开发与建设》等3项是山东省教育厅教、科研课题;主持了《以“能力为本位,工学结合,深度融合”的《Linux网络操作系统>课程研究》1项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类教指委课题;主持学院教、科研课题5项。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